close



被我拍的很醜的門面 自從荒廢網誌以後 自從搬家搬到這邊以後 精神持續錯亂中

終於...記得拍春水堂的門面了  話說正在打的當下一直誤打為 吹水堂



我有發現拍醜了  我有努力想修正 但似乎只是多此一舉

不過我要說 自從跨年那天相機被摔後 2010年我可都是用手機紀錄一切

用手機的拍的關係 不是因為我手殘 這真的不是藉口 手機本來就容易拍醜



坦白說...大部分的時候我是在信義三越吃這東西

上班很累 吃東西很開心 在信義三越上班時 有一陣子很愛去春水堂排隊 排一個我很愛吃的東西

答案稍後再揭曉 

現在...先問...珍珠奶茶真的是春水堂發明的嗎?

答案一樣之後再揭曉 忍不住自己先去知識+查唄



誰說日本人很有禮貌 這一天 這一堆 都是日本人

好吵...好像菜市場 服務生居然還想讓我坐旁邊那桌 分明是想讓我坐到一半拍桌罵人吧...



這是我座位後面的小景 有小小的流水聲喔



裝潢整體看起來是還不賴的 挺舒適的 最重要的是我很在意的"乾淨" 及格了







宣稱 將插花、掛畫、音樂、化結合重現的現代茶館  看來算是有做到



我只是...紀錄一下位置 下次再來坐一樣的地方

有意義嗎?  沒有...純粹是我開心




先...拍個意思意思 等一下一樣會連結至官網 讓大家看更詳細的嚕

接下來...我要公佈本日餐點



~



功夫麵 NT:55



炸豆腐 NT:50

小布大不推  好一個普通  此時此刻好想學~口亨~什麼東西啊 亂七八糟

不難吃 但是就是太普通 太沒滋味 太平凡 不如去買鹽酥雞 而且不用50元!!



滷米血(微辣) NT:50

他們米血有2種喔 另外一種是  烏龍米血

很久之前小布嚐過 不過還是比較喜歡這個味兒  烏龍米血...可能...不對我的味兒



港式蘿蔔糕 NT:55

蘿蔔糕一樣有2種喔 跟市面上一樣 就是台式.港式 2種 價錢都一樣

港式蘿蔔糕算是及格囉 滋味OK 直得嚐的原因是 我喜歡它脆脆的外皮兒



最後...就是讓我排隊過的  姑姑芋餅

芋頭味好香 喜歡吃芋頭的可以去嚐嚐看喲 不過只吃甜芋頭的就免了

但是春水'堂不是每家菜單都會出現這道菜喔

每家分店都會有差異 所以...想特別嚐哪道茶點的朋友記得先做功課

免得空跑一趟才發現 菜單怎麼沒有某某茶點!!



這些東西塞滿我的肚子 害我還想說吃完之後要再去吃黑輪

那是新發現的地方呢 是一個小小破破 但是大人氣的黑輪攤

有多好吃 我不知道...只知道每次經過都好多人吃  下次要去挑戰!



這一天不想喝奶茶  大概是因為大吃大喝的罪惡感

蜂蜜綠茶 還.....OK

我很不容易滿足 因為我喝過更好喝的 很可恨的是

那杯好喝的蜂蜜綠茶是別人買來給我的 所以我不知道那是哪一家的好茶



看過珍珠奶茶拍大頭照嗎?

想看嗎?

等一下喔...

但是看完不能扁我

先發誓 

也不能偷罵我任何罵人的字眼

更不能偷偷在心裡覺得   無聊

好嚕

我要PO囉!!!!!!!



珍珠奶茶大頭照



接下來....最後一個答案要揭曉了




珍珠奶茶是春水堂發明的嗎???????

根據網路報導

發源地在台南市.在台中市掘起~~~

1998年時涂先生表示,民國七十六年(1987)時

他在台南市成功路的鴨母寮菜 市場看到一位歐巴桑在賣粉圓

於是興起將粉圓和茶結合構想, 經回店試做後

由於粉圓就好像一顆顆漂亮的珍珠,於是他便將其取名為「珍珠奶茶
 
(本段文字引述自翰林網站及文宣品) 


 
2003年時翰林改稱珍珠奶茶發明時間為1986年

『一九八六年十月翰林在台南同時開了兩家店

於同年十一月正式推出,「珍珠奶茶」就是其中一品…』(

本段文字引述自翰林網站及文宣品)時間點說法有所落差。

依據翰林網站的資料

『涂宗和表示,不過當時因為傳統市場的粉圓根本無法供應他店內所需

於是他後來曾從泰國進口「珍珠」

但因顆粒太小,最後改向台糖採購糯米珍珠

並一直沿用至今。珍珠奶茶現在可是風靡全世界

就連英國倫敦、美國紐約、日本東京、大阪京都都有人擺茶攤賣珍珠奶茶

見老外也喜愛他發明的調味飲料,涂宗和說,他感到與有榮焉。』

 請注意,翰林堅稱他們所發明的珍珠奶茶是白珍珠,是以西穀米為原料

然而,眾所皆知,風靡全世界的珍珠奶茶是以樹薯粉粉圓制成的

而再根據翰林網站涂先生自己所言:『黑珍珠奶茶,與我無涉』

那麼顯然以樹薯粉圓為原料,風靡全世界的黑珍珠奶茶,確定不是涂先生所發明的。

我們利用Google搜尋引擎的結果,關於珍珠奶茶大約有17,100 項搜尋結果

其中僅有翰林網站的珍珠奶茶是以西穀米為原料

其餘一萬六千多項搜尋結果顯示,珍珠奶茶的原料是樹薯粉圓。

從媒體報導記錄來看,代表台灣特色出國表演

在世界各地諸如中國、德國、美國舊金山

紐約華埠及加拿大和東南亞等地販賣流傳的皆為使用粉圓的「黑」珍珠,可見三種

珍珠奶茶,受歡迎程度差異極大,誰最早發明,因各說各話,均無記錄,無法明斷。

只是如果只有少數中的少數人認為西穀米就是珍珠奶茶的原料

是不是很容易讓人認為這是以樹薯粉圓為原料的珍珠奶茶揚名後

業者穿鑿附會的說法,這點值得探討。


以上內容取自  知識+


春水堂說法   點我觀戰

春水堂中山店連結

春水堂人文茶館 yam天空部落連結

春水堂

春水堂全國據點分佈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